咖啡杯(认真写文版)

就只是个很疯的高中畜生罢了,经常瞎写东西。

莺局(情人节)/戒指

只是个发疯文学,莺局向。

很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今天…14号。夜莺看着日历上被圈出的日期,不自觉捏紧了手中的小盒子。


  她会答应吗?她想。


  “咔嗒”盒子打开,安静地卧着一对戒指。


  款式倒是简单,指环由黑耀石制成,泛着冷冽的光,且只在中间嵌入一颗小小的钻石,再无任何装饰。


  看似普通,却是由夜莺耗时耗力亲手做的。从选材到雕刻,无一不精益求精,夜莺还各在环的内壁刻出两人的英文名。


  她打算在今天向局长求婚,为此多次对着镜子练习单膝下跪及求婚时所要说的话。


  我如骄阳般爱你,无论立场,无论身份…她在心中默念。


  “嘀嘀嘀!…”闹钟响起,打断了夜莺的思绪,她迅速整理好衣装,出门。


  ……


  “早上好!副官。”是局长。


  “早上好,局长。”夜莺冲她点头。


  因为上庭的原因,两人对外必须保持着上下级的关系。


  “来看看今天的任务?”


  “是。”夜莺跟着局长乖乖走进办公室,在门终于关上时才松一口气,从背后环住局长的腰,将自己贴到局长身上。


  “你今天…是怎么了?”局长轻轻抚着夜莺的发丝,后者则不断轻咬着局长的脖颈。


  好痒。局长想:夜莺今日怎这般粘人?平日里内敛克制的副官也会这样吗?


  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


  “没事…”夜莺松开她,将局长转个身, 主动覆上那对唇瓣。  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尽情纠缠。


       .......

 

 吻毕,局长微喘着气:“今天我会出一个任务。”


  “什么时候能回来。”夜莺也喘着气,不自觉地吞咽,脸色微红。


  “不确定。”局长看着夜莺更红的耳根,心底发笑。


  因为私人原因,她们唯一能亲密的地方就是办公室,也曾在这肆无忌惮地接吻与左碍, 副官小姐却依旧是一副不经撩的样子。


  “八点五十,你是不是该出去了?”局长抬手看表,说。


  “…嗯。”沉默一阵,夜莺重新整理衣襟, 然后出门。


  “……”待到夜莺完全出去,局长倒在转椅上,长出一口气。她拉开抽屉——一份报告。


  报告是这次的任务,判定级为高危。


  他们要我死。局长沉默良久,抽出一张信纸:看来我要为自己写奠词了。


  ……


  整整一个上午,夜莺都处于心神不宁的状态。


  “哎,九十九,你说…夜莺小姐怎么回事?”海拉拍了拍九十九,说。


  九十九:“…饿了。”


  海拉:“…走吧,先去吃饭。”


  ……


  下午4点53分,所有禁闭者感知到枷锁断裂。


  不会有事的。夜莺一遍遍告诉自己。但梦想总是美好的,一张担架终是打破了幻想。


  “我们尽力了,她被狂厄武器击中了心脏, 死得…很轻松。”FAC队员揭开白布,叹一口气:“我们出去,您跟她待一会儿吧,副...不,长官。”


  “……”夜莺头也没抬,只是看着那张脸: 死去的人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,像是睡着了一般,FAC倒是清理过了一遍,只有胸口处才晕有一片血迹。夜莺轻抚局长苍白的脸,一点点帮她把衣服整理整齐:“局长…”


  失神半晌,她发现局长外套上的口袋里似乎塞着什么——是一封信。夜莺把它抽出来, 展开。


  夜莺亲启:


  我的夜莺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。


  生活明天和意外,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。


  看来我的存在已经威胁到上庭的老家伙们了, 这倒也是一件好事,说明我们抓住了狐狸尾巴,要继续跟进。


  我不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如何,但我知道许多关于你的信息,你其实不叫夜莺,也不是我的副官,或许我该喊你一声长官?无所谓,我只知道你是我的爱人,以及你打算在今天向我求婚。很抱歉我只能通过这等方式来答复你。


  我愿意,夜莺。我爱你,胜过爱我自己, 但这份爱太过沉重,它重压在我们身上,以至于它只能被深深埋葬,你为我做得够多了,现在,就让我来当掘墓人吧。


  我永远爱你,我的副官小姐。


  我空空如也的无名指永远在等待你的戒指。


  署名:局长。


  良久,夜莺拭去苦涩的泪,重新摆出笑容像平常练习的一样,从衣兜里掏出小盒子,打开: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  没有回答。


  “太好了。”夜莺小心翼翼地将戒指戴在僵硬的无名指上,她亲了亲那只手的手背,好像它她能重新变的柔软似的。


  当她再度起身,看着那张脸时,她听见自己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  她俯下身,将温暖渡过去。


  结局1END.








彩蛋是原来的结局一+结局二(附带了结局一的kiss)还有一篇ABO(带把的,只是懒得再额外发一篇了 )如果很雷误看,谢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