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杯(认真写文版)

就只是个很疯的高中畜生罢了,经常瞎写东西。

趁虚而入

  是现代pa,在别的老师群里发疯的时候看见的素材,目前作者已经疯了 (ps:虽然没有说站位,但个人是喜欢夜莺攻些)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1.

  局长一直喜欢着一个人,但她从未告白过。

  她默默的关注着那人的一切,最近,她终于有了点发现。

  2.

  夜莺的家人都不愿理解她的决定,她决定坚持自己。

  当她搬出家里给予的温暖小窝,刺骨的寒风将她激醒:现在一切都靠她自己了。

  “你一个女孩子,干什么不好干这行。”“我辛辛苦苦养大你,你到这种时候还要和我犟嘴吗?!”“你为什么不听我的?当一个老师,安安稳稳的,然后找到一个好的男人,相夫教子,平平淡淡过一辈子不好吗?!”.......家人的话仿佛还在耳边,只是因为她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  现在,我只有自己了。她想。

  3.

  “1月31日,天气晴。我今天又见到了她,很美,湖绿色的发丝温顺地搭在她肩头,碧色的双眼澄澈地犹如一汪春水.....我无法形容出她的美,但我知道我喜欢她,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,她会喜欢什么?我该怎么做?下周就是集会了,这是我的机会,我会得到她的。”最后一笔落下,局长合上日记本,长处一口气:“呼——”

  “我该怎么做呢?她现在对我就只有普通的同事情。”局长思索着,想起那人最近眉心的紧皱:“她最近很烦恼......”

  “夜莺,夜莺,夜莺......”局长一遍遍念着夜莺的名字,半晌,她微微一笑,声音悠长:“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  4.

  MBCC公司集会上。

  夜莺举着酒杯,端着假笑面对着一众陌生人。

  天真的她内心有多么绝望,这群人......

  “夜莺小姐,来喝一杯吧?啊?”一个胖乎乎的男人凑上前,夜莺甚至能看到他颤着的肚子和那双满是贪欲的眼神,一阵厌恶,但又无可奈何。

  这是李总监,我不能....只是喝一杯酒...夜莺强压下想吐的欲望,跟男人微笑碰杯。

  其他人见状,纷纷超她举杯:“夜莺小姐,不要厚此薄彼啊!”“夜莺小姐,来喝一杯吧。”“夜莺小姐....”......

  夜莺感觉额角青筋直跳,就在她要发作的时候,一个柔和的声音救了她:“夜莺小姐,请过来吧,你不是有重要的事要和我说吗?”

  夜莺看清了这位救星,深灰色的头发与一双干净的灰眸,还有一种柔和平淡的气质。禁欲系的美女,这是她的第一反应。但当务之急是赶紧脱离这个局面,于是夜莺赶紧装出熟稔的样子,握住“美女”的手:“对啊对啊,抱歉了各位,我们都不想耽误公司的事,对吧?”

  “.....那当然,夜莺小姐,还有...局长小姐。”李总监率先发言,期间用眼神恶狠狠地瞪着局长,局长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用微笑应对。

  局长...?夜莺看着局长,恍然大悟:她想起来了,目前公司最被看好的项目——黑环计划的负责人,就是这位局长。

  她为什么帮我?尽管很疑惑,但她想不了那么多。拉着局长的手走出人群,终于走到了一个清闲的角落。

  “谢谢你啊,局长小姐。”夜莺感谢道。

  “不客气,举手之劳,我也看不惯他们。”局长摆出客气的笑容,继续说道:“夜莺小姐还真是出色,引众人争强。”

  “谢谢,局长小姐你也是,谢谢你帮我解围了,那么,再见?”夜莺松开局长的手,依旧客气,但是态度坚决,摆明了不想继续交谈的意思。

  “好的,再见。”哪怕再不甘心,局长也只能跟她挥手道别。

  至少,她记住了我的名字,我只需要....乘胜追击。她想。

  5.

 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,局长时不时的在夜莺面前刷存在感,并且没少在高层那给夜莺说好话,当然,这些事情被局长藏的很好。

  不知是不是因为生活好转的原因,夜莺看局长也就越来越顺眼,最后倒也成了朋友,平常也会约出去吃饭什么的。她知道局长对她有意思,但她并没有那方面的打算,更何况家里人如果知道了,事情会更麻烦。

  就现维持现在就好了。

  6.

  这件事的发生,连局长都没有料到。

  她只知道夜莺中午接了个电话,就开始有些不对劲,总是发呆,眉头紧皱,但有别人在的时候又和平常一样。

  绝对出了些什么事情。她想。

  中午

  “夜莺,一起去吃饭吗?”局长走到夜莺桌边,问。

  “啊....不了,你自己吃吧,我今天...有事。”

  “....好吧。”局长自讨个没趣,也挺无奈。

  她看上去不太好.....局长注意到了夜莺的憔悴,以及夜莺发呆时候的眼神——一种,死气沉沉的眼神。

  7.

  “你们来干什么?”夜莺语气不善,透着点无奈。

  “怎么?来看看你都不行,我还是不是你爸?!”莺父脸一板,见到夜莺脸色更坏,嘴里开始嘟嘟囔囔起来:“真的是,白眼狼一个,赚了钱也不知道给家里送点,再跟你说了不要干这行不要干这行,一个女孩子家家...”

  “够了!”夜莺不耐烦的打断,冷笑道:“又是怎么回事?不就是想要钱?!”

  “夜莺!怎么跟你爸爸说话的?!”莺母呵斥她道,然后疯狂用眼神示意夜莺不要惹莺父生气:“你爸爸他....最近输了点钱,还有你弟弟....上学。”

  “赌博,是吧?弟弟的钱我能出,你赌博输的钱就别想要了。”

  “你?!夜莺你这个白眼狼!我生你养你,你有什么理由不听我的!”莺父有些气急败坏,指着夜莺劈头盖脸骂道。

  “.........”妈的,一个两个都这样,当她是什么?ATM?夜莺努力压抑怒火,咬紧牙关。

  “夜莺,你听妈妈的,等钱还上,你爸肯定不赌了。”莺母一脸恳切。

  好烦,好烦,好烦.....夜莺感到厌恶,又为自己解决不了问题而苦恼。

  “我会给你们,现在让我走。”她听见自己说。

  ——

  狄斯公寓。

  夜莺打开门,看着家中熟悉的装饰,总算是回了一点神:她又一次妥协了。

  因为这个家,把她变得浑浑噩噩的,在她以为终于能放松一下的时候,现实又会给她无情一击。

  好累,好累,要不...一了百了。她想。

  “咔嚓”安眠药被打开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  我现在,应该就能轻松了。夜莺这样想,心情好像也愉悦了很多。

  ——

  “夜莺?!夜莺?!夜莺?!!醒醒....”迷迷糊糊中似乎有个声音在叫她。

  嗯?....谁....?

  “喂?120吗?这里是狄斯公寓xx楼xx号房......”

  算了,管他呢.....夜莺放任自己沉眠。

  8.

  夜莺睁开眼,皱了皱眉:今日的阳光有些刺眼啊....

  “夜莺?!你醒了?!”

  谁?

  夜莺想起身,被那人扶着帮忙,并帮她把床摇起来,她算是知道了:局长。

  “啊....嗯,谢谢你。”夜莺的嗓子还有点哑,说话有点艰难。

  “不用谢。”

  “........”两人成功陷入了蜜汁沉默。

  “那个,我能问问为什么吗?”局长决定打破这个僵局。

  “..........”夜莺沉默,将脸撇开。

  “你不愿意是吗?抱歉,是我冒犯了。”

  “没有的事,是我的.....原生家庭。他们....很喜欢替我做决定。”

  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。局长在心底说:我很心疼你,但这是我的机会,抱歉,夜莺,我必须让你继续挖出你的痛苦。

  “具体.....是什么样呢?”局长装出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。

  “我父亲赌博,我母亲....会帮着他,还有....他们重男轻女,以前,他们得知我要从事金融的时候很生气,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子不长久,他们要我做老师,我没听,然后....他们断了对我的资助。”夜莺说得艰难,感觉将这辈子的话都说了出来。

  “我理解你。”局长温和地说道,看到夜莺略微惊讶的目光,嘴角不禁轻微的上翘:“这种家庭,本就对你很不公平,你能有现在的样子,很不容易,真厉害啊!”

  真厉害啊。这句倒是局长的真心话,她为自己的好眼光而骄傲。

  “谢谢。”夜莺笑笑。

  “我们是朋友,没有什么谢不谢的。”

  “是吗?那好吧。”夜莺故意咬字很重,透着点奇妙的感觉。

  错觉吧。局长告诉自己,继续摆出温和的模样:“嗯,那就好。”

  9.

  若干日后。

  “4月5日,天气晴。我越来越了解她了,在暗地里我帮了她许多,她现在终于好多了。果然,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迷人,一举一动都让我沉沦,我的计划也终于要实现了,今天晚上,我会向她告白,我想我会成功的。”

  我会成功吗?我会的,她会接受我。局长看着页上的笔迹,神使鬼差的补上一句:“我真的好爱你,我的小鸟。”

  ——

  “有什么事吗?局长小姐。”

  “夜莺,我有件事想跟你说,对我很重要。”

  “......”夜莺心中已经猜到了这件事是什么,她想拒绝,但事实证明她做不到。

  “我喜欢你,夜莺。”

  “我也是,局长小姐。”

  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了。

  10.

  不得不说,两人确实很契合。

  两人会一起工作,一起解决各种问题。局长思维活跃,但粗心一些;夜莺则更加沉稳,更注重细节。局长会帮着夜莺摆脱家庭控制,夜莺也会指导局长许多生活上的道理。

  在这段充当“人生导师”的时期,夜莺的认知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:原来还可以这样的。

  这多亏了局长。夜莺想,同时又有些窃喜:还好我遇到你了。

  在被教导的这段时期,局长也学到了许多:夜莺真是全能。

  多亏了夜莺。局长想,同时很骄傲:我女朋友就是厉害。

  但事实证明,喜欢只是一种情绪而不是感情,不会长久。

  11.

  “什,什么?夜莺,你说什么?”局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  “我说:’我不喜欢你了’”夜莺很是为难,她看着局长难过的表情,发现自己内心没有一丝波澜:我真的不喜欢她了。

  这个问题其实很早以前夜莺就发现了,一般来说两人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是她来解决,但是当她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,她发现自己解决不了了。

  “夜莺,你是遭遇了什么事情,对吗?你可以和我说的。”

  局长也很无奈,但也感到很无力,其实这个问题她也发现了,但她选择了逃避,每次夜莺想谈谈的时候都会找理由搪塞过去。

  现在,应该是审判的时候了。

  “不,我们分手吧,我不喜欢你了,好吗?”

  “.........好。”

  她们都不是喜欢死缠烂打的人,这样反而对双方都好。

  ——

  局长现在都还记得,当她们搬离那个共同的小窝时,夜莺拥抱了她,象征性地拍了拍她,说:“顶峰相见。”

  嗯,顶峰相见。

  12.

  若干年后。

  “我回来了!”局长打开门,看见自己贤惠的妻子正在做饭,坏心眼的从背后抱住妻子:“有没有想我?”

  “诶,够了,我在做饭呢。”妻子刮了一下她的鼻子,嗔怪道。

  “好的好的。”局长乖乖地松开手,叹了一口气:“唉——今天可累死我了,董事会的老家伙们事真多。”

  “是吗?那真是辛苦了,总裁大人?哦对了。”妻子一边将菜盛出,一边道:“我今天整理东西,整理出了一些你以前的东西,你还要吗?毕竟是关于她的。”

  局长愣了一下,总算想起来了这个她是谁。

  “不要了,全扔了吧,不需要了。”

  “诶?你真的不要了吗?”

  “嗯,不要了。”局长走回卧室,取出那个尘封已久的笔记本,丢进垃圾袋中:“更何况,我怕我亲爱的妻子吃醋嘛。”

  “我才没有!”

  “哈哈,好,好,没有,行了吧。”

  那个名为“夜莺”的女性,也该从她的世界中彻底消失了。

  END.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